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发布2012年度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2013-03-12 05:58: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宋建巧)市消协昨日发布我市2012年度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涉及保险、家政服务、汽车服务等多个行业。市消协希望消费者通过了解典型案例,避免消费陷阱,维护合法权益。

投保容易赔付难

李女士2006年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购买了康宁终身保险,2012年1月28日体检时发现双附件包块,后被医生诊断为“右侧卵巢交界性肿瘤,低度恶性肿瘤”。李女士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申请赔付,该分公司以低度恶性肿瘤非恶性为由,拒绝支付保险款。经过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该公司于2012年3月31日赔付消费者赔偿金8万元,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预订钻石隐瞒瑕疵

2011年12月29日,常女士在珂兰钻石预付39000元订金订购了一款钻石,实物到手后发现有瑕疵,与商家多次协商,商家拒不退款。消协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常女士订购钻石时,由于当时没有实物,商家只给常女士查看了钻石的GIA证书的部分内容,钻石有瑕疵平面剖析图并未展示。经过消协工作人员的调解,商家于2012年3月20日将39000元预付款退还给消费者。

足金当成千足金卖

2012年5月1日,李女士在百盛购物中心DBE专柜购买了一个价值20203元的黄金手镯,当时营业员在凭证上标注:除焊接点外,其他为千足金。李女士随后到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是足金,于是要求退货,但专柜拒不认可该检测结果。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2012年7月5日,DBE专柜为消费者办理了退货,并对消费者为此产生的鉴定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经济损失给予了5000元的赔偿。

名牌女包被洗坏

2012年4月15日,张先生到郑州洁士奢侈品专业护理店送洗价值1万多元的名牌缪缪女包,取包时发现皮包颜色发生变化,且差异明显,影响使用,多次与店家协商赔偿无果。经过工作人员调查调解,护理店于2012年7月8日退还消费者干洗费用600元,并赠送1000元的清洗优惠券作为补偿。

[作者:记者 宋建巧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