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支队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03-11 11:15:00 来源: 人民武警报 
字号  

  近日,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支队组织官兵到驻地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在听完官兵的精彩解说后,现场群众不禁竖起大拇指说道:“想不到官兵的理论素养如此之高,知识面如此之广、解说如此之精辟……”能得到地方群众如此高的评价。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该支队刚开始按照以往惯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把地方专家请进来授课,让官兵走出去听课,并举办各类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可通过了解掌握,官兵学习热情并不高,学习效果也并不明显。如何破解这一难题?通过调查了解,支队党委意识到“请进来教、走出去听”在网络媒体时代已经没有了太大优势,因为现在官兵只要肯学,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信息量是非常大的。针对此种情况,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支队破除以往的陈旧观念,反其道而行,来了一招“逆袭”绝招,采取“请进来听、走出去讲”的形式,让官兵深入各村庄企业宣讲十八大精神,把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学生员工请到部队来听官兵讲课。这样一来,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官兵认为,走出去不能给部队丢脸,上讲台不能让大家看笑话。

  为了面对听众有话讲、面对问题有底数,官兵们变“被动应付学”为“主动钻研学”,支队开设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专栏讨论异常活跃了,官兵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的多了,对十八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理解也更透彻了,对于十八大精神中的新提法、新观点,个个能说上个一二三来。一个个十八大精神“理论通”应运而生,他们走进街道社区,走上讲台舞台,成为了十八精神的学习者、贯彻践行者,也成为了宣传者。(刘金汉、黄勇)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