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天方药业遭河南证监局行政处罚 今年计划实现营收40亿

2013-03-09 07:35: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昨日,天方药业公布年报,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2.36亿元,同比增长10.62%。2013年是集团内部医药板块资产重组后的启航之年。公司计划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同比增加23.61%。公告显示,天方药业财务“私授”关联人管理,河南证监局发警告函问责。

今年计划实现营收40亿元

公告显示,天方药业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2.36亿元,同比增长10.62%,基本每股收益0.1元,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0.30元(含税)。

天方药业称,2013年是集团内部医药板块资产重组后的启航之年。公司计划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000万元,同比增加73.16%。

天方药业遭河南证监局行政处罚

天方药业披露,公司于3月6日收到了河南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天方药业存在三项问题。

决定书显示,天方药业在通用技术集团财务公司开立账户进行存款、结算构成关联交易。同时天方药业授权财务公司对公司账户进行资金管理,影响了天方药业的独立性。此外,天方药业授权财务公司资金管理事项及授权期间发生的资金往来,未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天方药业股价连跌两天

最近一段时间,药业股集体走高。3月6日,天方药业股价最高曾经上冲至7.18元。不过,周四、周五两天,天方药业大幅下挫。周四下跌了4.80%,周五再跌2.37%,报收于6.59元。

记者注意到,昨日天方药业的股吧内就此事也是议论纷纷。有股民发帖称,天方药业这只股票有“地雷”呀。也有股民称:“医药股已经严重涨多了,整个板块存风险!”

[作者:记者 徐刚领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