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网曝杞县竹林乡古墓群遭盗卖 河南省文物局令调查/图

2013-03-08 08:45:2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下午1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达塚子所在的杞县竹林乡庄林村,为不引人注意,记者脱掉外套假扮村民进入该村塚子所在现场。

    记者围绕塚子的四周查看,该塚子高30余米,面积百十余亩,东西长、南北窄,呈上下梯形状,塚子的周围是布满了坟头及树林。在塚子的南侧正中有一小道,距塚大约100米小道的西侧,有一个新挖的长1米5、宽1米左右深洞,一眼看不到底,洞的西侧堆着挖出的鲜土,呈现一座新坟状。据当地一位放羊的村民说,这些坟都是假的,是从洞里挖出来的土堆成的。

塚子周围堆成的坟状土堆排成一条直线

记者在塚子周围发现的盗洞

  网友“我爱观察”在论坛发帖“救救我们的国宝”反映,杞县竹林乡一个塚子遭到盗墓者的严重破坏,大量文物被盗卖和毁坏。3月7日,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现场有新的盗洞。省文物局的有关负责人称,已经该信息通报给开封市文物局,要求进行调查。

[作者:记者 董伦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