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1家公司去年营收增长净利下降逾100%

2013-03-08 10:22:00 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6日,沪深两市共有上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年报或者业绩快报。其中282家上市公司在营业收入同比上升的情况下净利润不升反降,甚至有21家上市公司在营业收入同比上升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100%。

  另外营收增幅超过100%的有7家上市公司净利下滑。增收不增利的上市公司中,由于成本(原材料、费用激增投资亏损、营业外支出增加等原因都可能导致主营收入增长但净利下降。而由于去年的净利基数低,今年的业绩或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榜单中的齐翔腾达一季度业绩预增20%-50%,以及爱施德一季度净利预计7000-10000万元等;当然也有净利继续下滑的上市公司,如星河生物一季度预减140%-167%。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