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蒋介石的后代 貌比潘安 不涉政治

2013-03-08 19:29:1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蒋家人丁兴旺,后人中,除第三代蒋孝严和蒋方智怡外,第四代已无一人涉足政治。他们大都投身于商界、艺术和教育界,长期以来行事低调,留给外界一层神秘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外貌英俊、能力出众的蒋友柏。 

  蒋介石长子蒋经国家庭合照

  蒋家人丁颇为兴旺,到蒋介石的孙辈时已成为一个拥有几十口人的大家庭。蒋介石的孙辈包括:蒋经国与蒋方良所生的4个子女孝文、孝章(女)、孝武和孝勇;蒋纬国与邱爱伦的儿子蒋孝刚;蒋经国和章亚若所生的一对双胞胎兄弟蒋孝严和蒋孝慈。到了蒋家第四代,则有六个男丁,分别是蒋孝章之子俞祖声,蒋孝武之子蒋友松,蒋孝勇之子蒋友柏、友常、友青,以及蒋孝刚之子蒋友捷。这是蒋介石根据族谱“松柏常青,梅兰菊竹”的辈分和性别,给他们取的名字。

  在蒋介石的后人中,除了第三代的蒋孝严和蒋方智怡外,第四代已无一人涉足政治。他们大都投身于商界、艺术和教育界,长期以来行事低调,留给外界一层神秘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外貌英俊、能力出众的蒋友柏。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