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周口一居民楼4楼阳台凌晨突然坍塌 液化气罐坠楼下/图

2013-03-08 08:42:5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昨日凌晨5时左右,位于周口市区六一路的市直幼儿园家属院一住户的四楼阳台突然坍塌,放置的灶具和液化气罐随之坠落楼下(如图)。据了解,该家属楼建于30年前,此次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该家属楼楼下狼藉一片,到处是碎玻璃片和掉落的混凝土,另外还有一个煤气灶及一个液化气罐。而液化气罐因从高空坠落,罐体破损后已发生泄漏,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

  据观察,该家属楼高共四层,四个单元,发生坍塌的阳台是二单元四楼东侧一户居民家。抬头望去,该阳台墙体几乎全部垮塌,东边的一块因钢筋“牵挂”着,呈摇摇欲坠之势。根据目测,整个阳台高约3米,宽约2米,延伸墙体外约1.5米。

  “当时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地震呢!”说起阳台坍塌一事,该户主刘先生的母亲仍心有余悸。据刘先生介绍,该家属楼是1983年修建的,距今已有30年了。此楼属砖混结构,“从坍塌的阳台来看,缺少承重梁,支撑阳台的仅是一块20多厘米厚的水泥板。”

  “幸亏是凌晨,当时家家户户都还睡觉呢,要是白天,有人路过还不出人命?”一住在该楼的女士担忧地说。

  记者发现,该幢家属楼的阳台都已封闭,且大多被居民改造成了厨房,坍塌的那户阳台也不例外。由于楼龄已达30年,不少阳台出现裂痕,安全隐患处处可见。居民们普遍担心,这楼还能不能居住?到底该由哪个部门来管?

[作者:记者 于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