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漯河许慎墓附近的沙堆里众人淘"金豆" 打成戒指2天就黑

2013-03-08 07:19:3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金子太小,像我都得戴上老花镜才能找到。”一位老大娘正一手拿铲子,一手拿药瓶,专心“淘金”。只见她掀开一铲新沙,仔细地用手指扒拉翻找。

“像这一小点黑黑的、泛着黄光的就是,用拇指肚一捻就烂了,沙子是捻不动的。”大娘一边把“金子”小心翼翼地放进瓶子,一边教记者怎样辨别“金子”与普通沙子。按照她教的方法,记者不到10分钟就捡到了20多颗这样的“金子”。

  

沙堆旁,许多人都在忙着“淘金”

  淘出的“金豆”

近段时间,有传言称,漯河市许慎墓附近的几个沙堆里能淘出金子,不少人前往“淘金”,还真淘出了一些泛着黄光的颗粒,并且有人还把它们打制成了戒指等首饰。这些东西到底是不是金子呢?大河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现场】

40多人忙着淘“金豆”

“许慎墓附近一条道路旁,许多人都在淘金豆,也不知道这东西是真是假,你们快过来看看吧。”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

记者看到,“淘金”队伍有40多人,大都是中年以上的妇女,其中也有几名男子和小孩。“今天还是少的,前段时间足有百十人,看着可壮观了。”一旁小卖部的一名老者对记者说,这些人大都是骑着电动车来的,应该都是附近的人。

[作者:首席记者 刘广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