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3郑州楼市调控依旧 今年将改造830个老旧小区

2013-02-25 07:42:2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解读2:全面施行廉租房、经适房、公租房“三房合一”

    从今年1月1日起,郑州全面实行“三房合一”的新模式。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三房合一”,就是把符合保障条件的廉租房、经适房与公租房对象统一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今年,郑州市将起草《郑州市住房保障办法》,加快实现各类保障房受理、审核、公示、登记、建设、管理、供应、监督“八统一”。

    解读3:实行房源信息、分配过程全公开

    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郑州市建设郑州市住房保障网站,对首批3.7万户申请保障房家庭信息进行公开。今年,保障房对象信息公开工作还要深入。比如,尝试建立住房保障卡,实行保障标准、房源信息、审核结果、分配过程、分配结果、退出情况全过程公开。

    解读4:今年经适房彻底退出

    郑州市房管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郑州市经适房要彻底退出。一是全面推行“三房合一”,停止经适房资格认定;二是限时停止经适房建设,对已取得建设计划且已办理选址意见书的项目,在2013年6月底前必须开工建设,凡到今年年底仍未开工建设的,报请市政府取消其建设计划。他特别提出,经适房退出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执行,即已经拿到经适房购房资格证家庭,仍能正常轮候经适房。

[作者:记者 王磊 文 白周峰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