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水区民间艺术大赛开幕 700多名参赛者一展风采

2013-02-24 11:48:1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启动仪式

    舞龙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杨力  通讯员杨艳琴)2月24日上午,由中共金水区宣传部举办的金蛇狂舞庆元宵金水区2013年华夏优秀传统民间文化展演暨金水区第十三届民间艺术大赛在文博广场隆重举行。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大赛参赛是来自辖区的17支民间艺术队伍共700多人在这里一展风采,盘鼓、秧歌、舞龙、舞狮、民间曲艺、民间绝技绝活等传统民俗表演精彩连连。同时有猜灯谜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展的吹糖人、纸雕、草编、面人、豆雕等项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

     市民曹女士说,今天来到文博广场,收获太丰富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使我陶醉在民间艺术文化之中。特别是舞狮、舞龙、民间艺术展、对我印象很深。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群众文化活动,让我们中原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广大,作为市民我也愿为民间传统文化出一份力,加入传统文化的行列。

     民间艺术展演、民间工艺及非物质文化展,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

[作者:杨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