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02-24 08:31: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2013年2月23日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郑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马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2年的政府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1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对2013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2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国找坐标、中部求超越、河南挑大梁”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编制实施郑州都市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三大主体”工作,着力“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会议对市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郑州的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突出,科学发展的前景越来越美好。当前,郑州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在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好2013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强投资、夯基础、调结构、求提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总要求,强化“三大主体”工作,推行三大机制,抢抓机遇,持续求进,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抢抓《中原经济区规划》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不断强化郑州在全省的重要、重点、重心地位,努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挑大梁、走前头、作表率”。实现2013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广阔空间;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要全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努力打造美丽郑州,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生态安全保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重干,为把郑州早日建设成为自然之美、社会公正、城乡和谐的现代化都市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2013年郑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