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青岛地铁欲尝试过海计划 市区规划铺设10条交通线

2013-02-24 11: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青岛2月24日电 (赵玥博)中新网记者日前从青岛地铁集团方面了解到,青岛地铁已经进入开工以来工程规模、人财投入等方面强度最大的一年,今年3号线将组织铺轨和部分设备安装,2号线将逐步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在2、3号线双线并进的同时,蓝色硅谷快线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将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同时,将展开1、4、6号线工程可研报告等前期研究工作,今年青岛董家口港城、北部湾城城际轨道交通以及地铁8号线过海项目将陆续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记者获悉,目前地铁已成功穿越了胶济线、红房子、医药商店旧址、政府资源交易大楼等建筑,地铁3号线十个区间实现贯通,完成总量的75%,完成年度建设目标。3号线部分站点管迁已经进入永久回迁阶段。目前,1、4、6号线也将相继展开工程可研报告等前期研究工作,青岛地铁将正式迎来网络规模化建设时代。根据规划,到本世纪中叶,青岛将拥有市区轨道交通线10条,长度达353.7公里。

  地铁2号线目前20个工点完成围挡,环城南路站已开挖建设,实现开工建设目标;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实现开工建设目标,2012年还成立了青岛市轨道交通专家委员会,作用发挥显著,地铁产业链条开始筹划布局。

  据介绍,2013年作为青岛地铁集团正式运行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市地铁开工以来工程规模、人财投入等方面强度最大的一年,今年进入土建施工决战冲刺年的地铁3号线上半年完成装修施工、设备安装、轨道工程、控制中心施工等招标工作,确保年底前洞通20公里以上,年内将轨道铺设及部分车站的设备安装、装修等工作。

  据悉,目前刚刚成立的青岛地铁集团成立后,将加强现代科技的研究应用,高效推进地铁工程建设,早日为青岛市民提供快捷的运营服务,让城市交通和城市运转更加高效。(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