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各地“霸气民风”PK闹元宵 火龙表演场面精彩热烈

2013-02-24 15:07: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2月23日晚,火龙队在昆明大观公园内表演舞“火龙”。当晚,来自四川自贡的火龙队在云南昆明大观公园进行精彩的“火龙”表演,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10多名赤膊的专业舞龙手在焰火中翻飞舞动,场面精彩热烈,让观众大饱眼福。

蛇年元宵佳节临近,一场声势浩大的“美丽非遗”元宵民俗活动各地热闹上演。

    原标题:各地“霸气民风”PK闹元宵

    2月23日,民俗艺人在河北蔚县暖泉镇表演“打树花”。当日,“火树银花”大型实景民俗表演在河北省蔚县暖泉镇举行,通过歌舞、“打树花”等传统民俗表演欢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树花”发源于蔚县暖泉镇。铁匠们将炼成的铁水扬抛甩溅在城墙上,铁水遇冷迸溅四射,形成万朵火花,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因此被称为“树花”。新华社记者陈建力 摄

[作者: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