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昨日郑州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图

2013-02-16 06:44: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是正月初六,郑州火车站出现节后第一波返程高峰,在这一波高峰客流中,如果按照人数的多少,分别是返程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三流合一,昨日的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突破12万人次,超过节前最高客流水平。郑州东站昨日发送旅客接近2万人次,迎来建站以来客流量最大的一天。

据悉,节前,郑州主要是到达流,四面八方的河南游子,通过飞机、火车从郑州中转回到家乡,而节后,游子们从省内乡镇返回郑州,而有的又需要从郑州启程,奔赴省外城市。“一个是到达郑州,一个是从郑州出发,这就是节后郑州客流的特点。”一位交通系统人士指出。

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获悉,“黄金周”七日,郑州机场运输平稳,共安全起降航班2037架次,运送旅客约26万人次,出发客流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五,当天起降航班351架次,出港旅客达到22806人次。

  

回程车量激增,中州大道车流量大。

原标题:昨日郑州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 

三六九,往外走。昨日,省内短途返程流以及从郑州出发的出发流“双流”交织,郑州火车站和郑州东站迎来年后春运的第一个高峰,客流人数均达到今年春运最高纪录。另外一个高峰将在正月十五前后出现。

高峰客流的集中到来,使得郑州往北上广、安阳、洛阳、商丘、新乡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未来三天,郑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贵阳、昆明等方向已经没有机票。

郑州至北上广的机票、火车票较为紧张,汽运平稳

资讯

昨日,郑州火车站与郑州东站均迎来节后客流最大返程高峰。郑州火车站共加开临客85趟,主要为北上广方向和省内安阳、洛阳、商丘、新乡等。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未来几天,该站仍将每天加开北上广及上述省内短途方向的列车。目前,郑州至北上广、乌鲁木齐、哈尔滨、成都的车票较为紧张,不过还有很少量的座位票和站票。据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今日将加开郑州至北京、广州、深圳方向临客共计9趟。

从目前机票情况看,近几天的机票稍显“紧俏”。郑州机场96666售票处提供的情况:近3天郑州—北京、上海、桂林、贵阳均没票;郑州—广州、深圳、景洪、南宁只有头等舱;郑州—乌鲁木齐全价,郑州—重庆全价;而折扣机票也不少,部分还低至5折。

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芈丽介绍说,针对节后旅客出行特点,公路部门配备了100多辆机动车辆,将随时关注铁路民航的供票情况,加开班车,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基本上只要来到中心站,就可以购买到当天开往任何方向的车票。

[作者:记者 刘江浩 朱琨 田园 文 李康 图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