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央视再度关注郑州爱心故事 李刚:病好后努力回报社会

2013-02-08 07:19: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焦点访谈聚焦“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中原网讯(记者 安群英 李瑞蕊)郑州市沁河路上有一家小面馆,是郑州市民这个冬天最爱去的地方。相约这里,是郑州市民乃至河南人用吃面的方式帮助患骨肉瘤的面馆老板李刚筹措手术费。2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题以“一碗面温暖一座城”为题播出了这个爱心故事,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再次对此进行了报道,盛赞平凡人的微力量凝聚成的人间大爱,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

以下是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报道:

最近,去一家小面馆吃面成了郑州城里的一股风潮,微博上熟人之间常常互相询问:“你啥时候去吃面?”这么多人相约吃面并不是因为这家面馆里的面有啥特别,而是为了帮身患癌症的面馆老板李刚凑足手术的钱。现在李刚刚刚做完了手术,那么手术情况如何?“相约吃面”还在继续吗?

6日已经是李刚术后的第四天,恢复良好。郑州市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很小,只有4张8人的桌子。老板叫李刚,今年42岁。记者来到这家面馆时看到,不仅店里坐满了人,连街边也摆满了桌子。

这么多的当地市民来到这家小面馆用餐源自于一条微博,这事还得从小面馆的店主李刚说起。前不久李刚不幸被查出患上了骨肉瘤,肿瘤就生长在骨盆附近。医生对李刚说必须尽快实施手术,需要换掉半个骨盆。目前由于肿瘤生长太快,侵蚀骨盆,等待手术的李刚已经无法站立,需要借助拐杖了。

此前报道:

郑州全城吃面 弱女子“卖面救夫”感动网友

中央媒体关注“郑州全城吃面”店主李刚手术顺利完成

新华社:从全城买瓜到全城吃面 网友称点滴善意最暖心 

[作者:记者 安群英 李瑞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