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春节长假游玩攻略

2013-02-08 07:42:3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2013“春满中原”商都民俗庙会将于2月6日正式开启大幕。本届庙会主会场设在金鹭鸵鸟园,分会场设在惠济区绿源山水景区和二七区龙栖湖生态农业旅游区。今日起,组委会将陆续组织小年祭灶等民俗活动,最热闹的春节拜典、民俗表演等活动集中于正月初一至十六。该庙会以春节拜典、民俗体育竞技、文化展演、网络互动等为主题,届时,游客在金鹭鸵鸟园可参与鸵鸟拜年、骑鸵鸟、踩鸵鸟蛋等活动。

    2013河南春节庙会游乐大全

    河南网友盘点18地市春节吃喝玩乐大全

    春节,民俗的狂欢节,草根的狂欢节。但很多人觉得,年似乎不像年了,玩,不知该怎么玩了,今天,我们搜集了河南一些地方的民俗展演、社火表演等活动,如果您不想跑得太远,又想找些年味儿,到这里看看吧!

    郑州

    2月10日至3月3日绿博园举行的第二届郁金香花展上,维多娜、卡罗拉等30余种郁金香将一展芳容,设计师将创新设计理念,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这里已布置好面积达700多平方米的中原巨棋,喜欢下棋的市民可来“过把瘾”。同时,游客还可欣赏到豫剧、曲剧、越调等精彩表演。

    2013“春满中原”商都民俗庙会将于2月6日正式开启大幕。本届庙会主会场设在金鹭鸵鸟园,分会场设在惠济区绿源山水景区和二七区龙栖湖生态农业旅游区。今日起,组委会将陆续组织小年祭灶等民俗活动,最热闹的春节拜典、民俗表演等活动集中于正月初一至十六。该庙会以春节拜典、民俗体育竞技、文化展演、网络互动等为主题,届时,游客在金鹭鸵鸟园可参与鸵鸟拜年、骑鸵鸟、踩鸵鸟蛋等活动。

    2月10日至25日,城隍庙也将举行新春民俗庙会,学生可凭证享门票半价,离休干部及军官凭有效证件可免票。

    2月9日至15日,属蛇的游客参观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可凭身份证享门票8折,1.4米以下儿童可免费游玩。凭康百万庄园门票参观杜甫故里可享半价,巩义市民凭身份证参观杜甫故里可享半价;

    2月9日至10日,石窟寺免费开放。

    2月10日至24日,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或劳动模范凭有效证件游览黄河风景名胜区可免票。

    2月20日前,新密打虎亭汉墓、神仙洞景区门票五折;登封嵩阳景区联票推出优惠价,包含嵩阳书院、太室山老母洞、峻极峰、会善寺、法王寺、嵩岳寺塔等景点。

    2月9日至15日,春节期间,荥阳香堤湾温泉酒店推出购全价温泉票送代金券,1.4米以下儿童可免费泡温泉。

    2月9日至15日,郑州丰乐农庄、黄河花园口旅游区、新郑黄帝故里、新郑博物馆、欧阳修陵园、郑风苑、荥阳禹锡园、李商隐公园等均免票开放。

    春节前夕,各大公园主要开展送春联活动。紫荆山公园2月1日、2日每天9:00~11:30,西园广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2月7日9:00~11:00在绿荫公园及文博公园南入口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即日起,郑州植物园在科普中心二楼展厅举行美术作品科普展,展出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的山水、人物、书法等书画作品,以及隶书、楷书、行书等春联作品。

    碧沙岗公园从初一至初二,在公园南广场举行旱船、盘鼓、秧歌等民俗表演;人民公园从初三至廿二将举办迎春灯会;

    紫荆山公园从初一到十六,在西园广场先后举行套圈、跳绳、猜谜语等健身和民俗活动;五一公园从初五至十六,每天都有戏曲、文艺表演;

    文博公园南广场初二举办市民猜谜语活动,初三开展园林园艺技术咨询,为群众解答花卉养植难题,发放花卉养植宣传资料;郑州植物园从初一到初六,将在展览温室举办迎春花展及科普宣传。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