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春晚彩排首现"贪官"、"反贪"等台词 观众赞过瘾

2013-02-04 12:38: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反腐先从保安做起!”“你的金钱可以拿下一个贪官,但拿不下一个正直的保安!”昨日下午,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带观众彩排。华西都市报记者,以一个普通观众身份,走进了央视1号演播厅观看了彩排。宋祖英、谭晶、孙俪、李玉刚、阎学晶、冯巩以及川籍明星张靓颖、张杰、侯宏澜等,参加节目彩排。由秦海璐、孙涛、方清平等明星表演的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因台词首次出现当今社会的关键热点“贪官”、“反贪”台词,加上故事贴近老百姓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9个语言类节目中,小品《你摊上事儿了》甚至超过了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的相声《追着幸福跑》的“笑果”。2009年春晚,孙涛在小品《吉祥三保》中,饰演了一位保安,他用方言说了一句“我骄傲”,随后成为当年的流行语。今年蛇年春晚,央视直接用了小品孙涛《我骄傲》的延伸,邀请了影视剧演员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和孙涛形成“混搭组合”,联袂主演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

  故事讲述的是,孙涛扮演的保安,和秦海璐扮演的公司赵总经理,因为一张进门证件,发生了冲突的故事。其反贪台词引得台下观众鼓掌热烈,还有人大声叫好!

  现场一位姓董的女士表示,看了这个小品很过瘾,传出的信息中,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