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明天零时起高速公路免费 小车直接放行不再发卡

2013-02-08 06:58:2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李方 芈丽 闫晓丽/文 记者 马健/图)明天是除夕,从今天夜里开始,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大量返乡车流,预计今明两日高速公路车流会急剧上升,市民最好错开8点~11点、16点~19点两个高峰时段出行。而年后初三开始,郑州火车站将实行全封闭实名制验票,进站后提醒旅客最好别出站,否则二次进站会有点“麻烦”。

正月初三起

全封闭实名制验票

根据铁道部要求,郑州车站将在正月初三(2月12日)至春运结束这一期间实行全封闭实名制验票。

在全封闭实名制验票期间,所有到郑州车站乘车的旅客在进站时均要接受实名制车票查验,验票时须出示车票和相关有效身份证件,票、证、人不符的将拒绝进站乘车。

候车期间需经复位口出站,方可再次进站,而且复位口只针对二代身份证和车票。车站在东、西进站大厅服务台旁边设置有车票复位出口,如果开车前需要出站,在出口处要进行车票复位,以免再次进站时验票设备读取提示“车票已检过”,给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春节高速免费

小车直接放行

去年国庆黄金周高速免费期间,全国多个省市高速路收费站出现拥堵现象。为提高通行效率,今年春节免费通行期间,免费车道不再发卡,7座以下小客车直接抬杆免费通行,其他非免费车辆仍实行“进口刷(发)卡,出口收费”。时间为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24时,免费时间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为准。

而车辆座位数及车辆属性不以车辆的实际载人数为准,也不按车辆的座位数来算,而是以机动车行驶证核定为准。比如客货两用的车辆,如机动车行驶证上写明为客车,且在7座及以下,也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作者: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李方 芈丽 闫晓丽/文 记者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