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8起涉嫌非法集资和集资诈骗案宣判 一嫌犯获死缓

2013-02-08 06:33:31 来源: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昨日,郑州市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和规范整顿担保机构工作新闻通报会举行。据了解,有8起涉嫌非法集资和集资诈骗的案件被宣判。今后,郑州将持续开展担保行业风险排查,严格年审条件,全市担保公司数量有望减少至120家。

会议通报了3起案件的侦办情况。其中,用高息为诱饵向公众非法集资、肆意挥霍资金的河南圣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雨,被市中级法院以集资诈骗罪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李绍龙、白楠以虚假出资、违规注册的河南快易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依托,非法吸收资金并肆意挥霍,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不过,二人自动投案,为集资客户挽回了一定损失,市中级法院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判处二人有期徒刑十五年。

被告人王明亮等人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以支付高息为条件,面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资金。不过被告人能够主动开展清退工作,集资客户的集资本金兑付率达100%,市中级法院对其依法适用缓刑。

[作者:记者 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