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神女”刘洋登上央视春晚 演绎嫦娥从天而降

2013-02-08 06:43: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刘洋上春晚值得期待。(配图为刘洋参加“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照片)

细心的读者发现,第13个节目,歌曲《嫦娥》的表演者是:李玉刚、景海鹏、刘旺、刘洋。

中原网讯(记者 张翼飞 文/图)除夕之夜,守在电视机前的您,一定要注意看咱郑州姑娘刘洋的出场啊。据在北京春晚剧组探班的本报特派记者韩娟说,出场方式很特别。

13.歌曲《嫦娥》(表演者:李玉刚、景海鹏、刘旺、刘洋)

刘洋不是吊威亚是坐升降梯

当消息灵通的媒体早早打探到,作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的刘洋,出现在蛇年春晚舞台上可能性很大时,大家便纷纷猜测,如果“神女”登场,出场方式一定要非同凡响。于是,网上便盛传:航天英雄刘洋将吊着威亚从高空直接“飘”落下来,大有仙女下凡之势。

春晚前五场联排场场没落的目击者、本报在北京春晚剧组探班的特派记者韩娟确认,“刘洋上春晚是肯定的,因为我在第三次联排的时候看到,随着主持人的指引,刘洋和景海鹏、刘旺在认真走台。”

第五次联排后,韩娟打探得知,刘洋并非像事先传说的那样吊威亚“从天而降”,而是和景海鹏、刘旺一起,乘坐升降梯降落在舞台上,与李玉刚的演唱配合得相得益彰。而《嫦娥》这首歌曲,本身就具有一种把中国古老传说与当代航天英雄相结合的赞颂之意。

根据以往的惯例,一些重点节目,春晚联排时会“打埋伏”,不到最后时刻不会把最精彩的部分全部曝光。所以,刘洋等3位航天员,究竟怎样与李玉刚的歌曲配合,会以怎样特殊的方式出场亮相,届时会向关心他们、关心祖国航天事业的全国观众及海外华人说些什么,我们还要翘首期待。

[作者:记者 张翼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