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经济乏力郑州部分企业年会缩减 "鸟叔"行头租赁火爆/图

2013-01-05 07:07:4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年会花销低的3万

高的20余万

和李先生的公司不同,专门承接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年会的策划公司却表示“生意越做越好了”。

一家专门承接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年会的策划公司负责人说,2012年他们承办了20多家企业的年会,截至2013年元旦前已接受了近20家企业的年会预订,“客户量在增长,花费也在涨。”

他说,每天打电话咨询的特别多,所以公司选择性地接业务,年会开支低的3万,高的20余万。

郑州蓝麦文化传播公司的梁先生说,“房地产、化工、机械行业,做年会比较多”。

在奥林国际的李先生看来,年会预订企业,生产型企业比较多,“生产型企业人员较多,加上男性比例偏高,预订年会比较多。”

他们公司承接的年会中,低端的策划要1万~2万,高端的需要十几万,参与人数在200到800人之间。

酒店预订

政府部门的年会少了

记者咨询市内数家酒店,接受年会预订的每家都已有20多家企业预订,此外,政府部门的年会少了。

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说,从元旦前的预订情况看,跟往年持平,截至2013年元旦前,还未接到政府部门的年会预订。

另一家酒店的李经理说,元旦前已接受了20多家公司的预订,元旦过后这几天会迎来预订高峰。

李经理称,前段时间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对酒店今年的年会经济也有影响,估计会进一步影响营业额。目前他们的工作重心已经开始向商务接待转移。

在全国范围内,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宾馆酒店的公务消费减少,鲜花等会务服务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作者:记者 卢艳艳 王艳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