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建免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惠及企业6488家

2013-01-04 23: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月4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日透露,该局在2012年第四季度免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已惠及进出口企业6488家,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了福建与国际间进出口贸易增长。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影响,去年国际贸易持续不振。为提振世界经济、促进中国与国际间贸易正常发展,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

  去年第四季度起,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福建地区报检的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18.3万批、129.74亿美元,免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9650万元人民币。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2012年第四季度,福建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的范围为:货物及运输工具检验检疫费、货物及运输工具鉴定业务费、安全监测及特殊检验项目收费、考核注册、签发证(单)、查验审核费、以及复验费、免验、机械取制样费、标志(标记)成本费、封识成本费、隔离场(圃)租用费、实验室检验项目和鉴定项目费。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