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印尼表示将力促亚太经济强劲和可持续增长

2013-01-04 19:32: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纳塔莱加瓦4日表示,印尼将在2013年着力推动和维护亚太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经济增长。

  在印尼外交部4日举行的年度会议上,马蒂说,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主题是“弹性亚太,全球增长引擎”,伴随这一主题,印尼将继续推动一个强劲而具有弹性的亚太经济成为全球增长的驱动力。

  马蒂说,作为亚太经合组织2013年轮值主席国的印尼有三大目标需要实现:一是努力实现茂物目标,二是取得公平和可持续的增长,三是推动实现区域互联互通。

  他还表示,印尼将做好准备,为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而努力;印尼还将在2013年开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谈判进程。

  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马蒂表示,印尼2013年将致力于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努力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提醒各国遵守2011年东亚峰会通过的《巴厘第三协约宣言》。(记者周檬)

[作者:李季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