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13好莱坞电影续集当道 "饥饿游戏2"最受期待

2013-01-04 11:02:00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蓝精灵》也出续集了,亲们还会再怀旧一次吗?资料图片

《速度与激情6》剧照 资料图片

  纵观2013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中,续集当道——《速度与激情6》,《钢铁侠3》、最夸张的是《星际迷航12》,2013年的各种档期都充斥着大片前传、续集、续续集……最多的,当属各种“2”:《蓝精灵2》、《金刚狼2》、《饥饿游戏2》、《罪恶之城2》、《霍比特人2》、《特种部队2》、《独立日2》……当然,离中国观众最近的“续集”,当属将于1月21日全国上映的《007:大破天幕杀机》。

  A 明明2013年了,还是各种“2”

  2012年最火爆的“带2”电影,应该算是《人再囧途之泰囧》,作为系列电影,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除了主演相同,都采用了公路喜剧的形式,情节上并没有前后连接,但是第一部的优良制作也为第二部积攒了不少口碑。

  对于续集的质量,老祖宗有句名言——狗尾续貂。在第一部大卖的情况下,通常第二部就会面对“狗尾续貂”的压力,而好莱坞的各大制作公司,都是执著的金主儿,他们就是要趁着观众还有“念想”,趁热打铁。 作为一部从60后到90后人见人爱的经典动画片,2011年的《蓝精灵》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票房大卖,再次彰显了这些蓝色小家伙的强大感召力,至于剧情优劣已不重要。《蓝精灵2》依旧走的是合家欢路线,亮点不多,但只要能在电影院再进行一次童年的集体怀旧狂欢,这已足够。北美映期:7月31日。

  去年让不少国产片闻之色变的《复仇者联盟》也在筹拍续集,可惜第二部要到2015年才与观众见面,于是《雷神2》就期待在2013年打个擦边球——“《雷神1》我都没看过,看了《复联》才知道他这个角色。”不少网友表示,不过今年《雷神2》和《钢铁侠3》都将借着《复联》的东风来袭。

  由休·杰克曼主演的《金刚狼2》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续集电影,作为一部衍生续集,其本质上可以看作一部单独的影片,故事主要发生在日本,金刚狼的冒险经历将穿插进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而与杰克曼配戏的会是一位日本女演员。北美映期:7月26日。

  由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导演、米基·洛克、杰西卡·阿尔芭、克里夫·欧文主演的《罪恶之城2》,由三个独立的故事组成,其中一个来自弗兰克·米勒的漫画《红颜祸水》,另外两个则是弗兰克·米勒为电影新创的故事。北美映期:10月4日。

  B 前传也来凑热闹

  除了续集,前传也不甘示弱。由“邦女郎”伊娃·格林、罗德里格·桑托罗、苏利文·斯坦普莱顿主演的《300勇士:阿提米西亚之战》是《300勇士》的前传故事,比《300勇士》要早上10年,以马拉松战役为起点。前传暂以“薛西斯”(Xerxes)为名,他就是《300勇士》中的波斯王,薛西斯在公元前5世纪成为“万王之王”,继承父亲大流士的意志远征希腊。北美映期:8月2日。

  3D影片《魔境仙踪》被认为是《绿野仙踪》的前传。影片由詹姆斯·弗兰科等主演。故事讲的是一个马戏团里的魔术师,偷情败露的他乘着热气球从漫天灰尘的堪萨斯到了奥兹国。他遇见了三位女巫师:狄奥多拉、伊凡罗娜和格林达。奥斯卡被奥兹国的居民当成了伟大的巫师……北美映期:3月8日。

  C 最受期待的续集……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北美上映时间:11月22日

  期待指数:★★★★

  第74届饥饿游戏已经结束,凯特尼斯出人意料地活了下来,她和“恋人”皮塔过上安定闲适的生活。第75届饥饿游戏“世纪极限赛”的赛制是,选手是历届获胜者,他们中只有一人能存活,凯特尼斯又将重返杀戮赛场。凯特尼斯没有未来,她只有一死,才能挽救皮塔,这是对皮塔深情的最后报答。爱情与友谊,真诚与猜忌,血腥与牺牲,越来越扑朔迷离……

  《饥饿游戏》北美破4亿美元的惊人票房令《哈7》和《变3》相形见绌。与首集相比,续集中呈现的第75届杀人升级赛的生死肉搏将更为惨烈,亦会让观众更感过瘾。

  《钢铁侠3》

  北美上映时间:5月3日

  期待指数★★★★★

  2013年即将上映的超级英雄力作《钢铁侠3》预告片中,片尾斯塔克府邸被炮火轰翻,钢铁侠被埋入海底的场面留下无尽悬念,悲壮色彩十足。由中美合拍、斥资两亿美元打造的《钢铁侠3》将是一位英雄小罗伯特·唐尼的独角戏。高科技的打斗、小罗伯特·唐尼一贯不羁的表演,以及中国元素将使该片成为2013年最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之一。此前剧组曝光了中国大陆演员王学圻加盟,将饰演“吴医生”(Dr. Wu)一角,而作为老王的老板——范冰冰也据称秘密加盟该剧。

  《速度与激情6》

  北美映期:5月24日

  期待指数:★★★★

  2011年春天上映的《速度与激情5》在全球劲收逾6亿美元的票房,环球公司趁热打铁,很快便启动了《速度与激情6》的筹备工作,并将档期定到了2013年的暑期档,对影片的“钱途”自信满满。《速度与激情6》由林诣彬继续执导,前作的三大硬汉主角范·迪塞尔、保罗·沃克、道恩·强森悉数回归,根据《速度与激情5》的片尾显示,《速度与激情》系列的两位“老面孔”伊娃·门德斯、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也将在第六部现身。

  D 续集以外,还有哪些大片值得期待

  《了不起的盖茨比》

  北美映期:2013年5月10日

  期待指数:★★★

  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领衔出演男一号以及久违的托比·马奎尔倾力加盟,又是著名作家名著改编作品,本片在内地的票房或有不少潜力,但是要想吸引中国主流观众,叙事的干净利索比片中强调的美国梦破灭更接地气。

  《宿主》

  北美映期:3月29日

  期待指数:★★★

  改编自《暮色》小说作者斯蒂芬妮·梅耶的另一部小说《宿主》,讲述了地球被一个新物种“灵魂”侵入,它们寄居在人类体内,控制人的思想。主人公美兰妮成了“漫游者”的宿主,爱情、寄生和各种虐恋,将成其卖座法宝。

  记者 石月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