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目前郑州“电子眼”对闯黄灯者暂不抓拍/图

2013-01-04 06:55:2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新交规实施后,很多司机不清楚哪种情况算闯黄灯,担心开车过路口时黄灯亮,“一年有两次,驾照就完了。”

对此,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一位负责人昨天解释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黄灯亮时,机动车车身的任何一部分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这种情况不认定为闯黄灯。“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一定要停止通行。否则就是闯黄灯,要被处罚的。”

  新交规实施头几天,不少司机对“黄灯禁止通行”不习惯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你要等一等”,这是人人耳熟能详的基本交通规则。遇上黄灯,是“闯过去”,还是“等一等”?新年头几天,这一话题正引发广泛争议。

“闯黄灯扣6分”,这是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新交规”)1月1日实施以来,给广大司机念的一个紧箍咒。

[作者:首席记者 胡巨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