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陕西遭强制引产农妇丈夫:曾拒绝美使馆避难建议/图

2013-01-03 15:36:4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日前,一则网帖称陕西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政府非法拘禁怀孕7个月的女子,强制引产其肚中胎儿。安康孕妇冯建梅因无钱交纳4万元的超生罚款,被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政府非法拘禁,并强制引产腹中胎儿。

侵犯:想要杀人的愤怒

5月27日,邓吉元和老家的几个工人在安康刚坐上开往西安的大巴车,就接到了镇计生办干部打来的电话,“他们把我老婆看起来了,让我赶紧回来”。但邓吉元并没有过多在意,他以为镇上类似的事儿(未办理准生证)多,顶多罚两千块钱,可万万没想到“他们敢拉着去”做强制引产,“去的路上我也一直在和我老婆通电话,她说没事,我侧面问过相关的领导,家属不签字,他们不能做”。

但当他6月2日再次接到大姐的电话时,那边传来的却是妻子冯建梅悲痛欲绝的哭泣:没有家属签字,怀孕7个月的冯建梅被强制引产。

据事后媒体报道,6月2日上午10点,冯建梅被计生办的人带上了救护车,黑色衣服蒙住头,她被人硬拉着手在“自愿”引产的协议书上签了字。当天下午3点40分,在镇坪县医院,引产针注入她的体内。

撂下电话,邓吉元懵了,赶紧从内蒙古往回赶,40多个小时的车程。怒气冲冲的邓吉元先回到曾家镇,直接跑进镇政府,第一句就骂人了。“已经那样了,他们却还在讲什么基本国策,给我说好话,那也不是什么好话,他们不把我们老百姓当人呗”。

邓吉元没见到还未出生即逝去的女儿,只是在大姐的手机上看了一眼照片,邓吉元说那一刻心里的难受无法言述,“要是没什么牵挂,我就想杀人”。

邓吉元说,一直到后来媒体开始大量关注,自己心里的愤怒才逐渐平息。

“娃七个多月了,我称了5斤8两重,我说你这哪是人干的事啊?” 邓吉元的父亲邓孝刚提起半年前的事情绪依然激动,长叹一口气,“再伤心,也没办法提了,事情过去了”。

邓孝刚属虎,已年过六旬,生了六个孩子,“罚的款起这一栋房子都不止”。

[作者:王甲铸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