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山西公安厅:"李亚力自杀"系谣言 其仍在医院治疗/图

2012-12-25 15:5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月10日,记者从公安系统最新获悉,因儿子醉驾殴打交警而遭停职调查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目前已被双规。据悉,李亚力被双规的主要原因是其为包庇儿子涉嫌滥用公权力。

消息人士透露,因近期全国各地公安部门被频频曝出相关丑闻,日前,公安部召开了全国公安系统视频大会,其间,公安部主要负责人专门提到李亚力事件时用了“滥用公权”的字眼。

“这意味着对李亚力事件已经基本定性。”一位长期从事政法系统的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经过多方调查获悉,李亚力涉嫌滥用公权的具体表现主要是在其子发生醉驾袭警事件后,为封锁消息,甚至动用技侦手段对相关人员实施监控。

据交警夏坤回忆,在自己执勤遭打事件发生快两周后,有一天他们队长拿着从网上打印下来的一篇文章找他询问,怀疑是否是其家人写上去的。

“当时我说不可能,因为父母那辈儿连电脑都不会,但我发现他们已经把我家人都调查了一圈,包括我老婆老家很远的亲戚,我感觉这是使用技侦手段调查了,但我很纳闷儿,技侦只能用于犯罪嫌疑人怎么能用到内部人身上。”夏坤称。

据知情人透露,事实上,李亚力其子醉驾殴打交警事件发生后,为杜绝消息扩散,相关人员被安排做了大量“工作”。

第一步,先收了夏坤的电话,给他重新配发了新手机,然后对该手机实施监控,接下来,凡是与这部手机联系过电话都分别实施监控,一旦发现其中有媒体人员,马上派人去“做工作”。

第二步,对网上出现的相关爆料帖的IP地址进行跟踪,以此查询到发帖人,进而继续“做工作”杜绝新帖出现。

第三步,调阅与夏坤通过话的所有电话的电话单进行所谓“案情分析”,尤其是分析往来短信,如果发现其中有李亚力字样的立即查询到人,想办法“做工作”。

第四步,以安保为借口对手机短信实施关键字检索过滤,发现有李亚力名字的内容便立刻予以实施监控,然后根据需要“做工作”。

“这种情况下,所谓做工作自然免不了威逼利诱。”一位熟悉山西政法系统的人士这样分析道。

据悉,为确保此种行为能够隐秘进行,打交警事件发生后不久,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下的一名派出所副所长便被调至公安局技侦支队情报大队任副队长,负责监听工作。

但如此煞费苦心之下,最终“灭火”结果显然并不理想,12月6日,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正式停职调查。(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胡健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