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重庆两警察击毙周克华后当领导 称网民质疑不妥/图

2012-12-25 14:46:04 来源: 潇湘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要理解两名警察的勇敢,需了解周克华的强悍,而要理解周克华的强悍,不到重庆实地走一遭,很难有切身体会。周克华的胆大心细,最典型的例证是作案后去大融城看电影。

    8月10日上午,周克华射杀二人,包括一名铁路警察,伤二人。枪声传出的当天,震动了整个中国。

    为抓捕周克华,重庆出动上万名公安、武警,全城搜捕。当天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警犬累死了一条,累倒了六条,有3辆救护车赶往歌乐山来回拉中暑的民警。

击毙周克华的民警获嘉奖

  8月14日,身背10命的悍匪周克华被在重庆被民警周缙与王晓渝击毙。完成致命一击后,周王二人都步入了领导岗位,面对网上仍未消除的质疑声,周缙觉得“网民怀疑一切的姿态不是很好”。

今年的8月14日,重庆沙坪坝公安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的民警周缙与同事王晓渝在电光火石间以命相搏,合力击毙悍匪周克华。王晓渝和周缙在当天央视的画面出来后,有网友调侃,“这两哥们怎么看着像董超、薛霸”。

“董超、薛霸”是水浒传里头的押解公差,这倒是符合王晓渝和周缙当时的身份:两人都是无职无权要起早摸黑来巡街排查的派出所老警察。两人也都是不显山不露水下班接孩子偶尔挨老婆骂被领导训的“屌丝”警察。

完成致命一击后,周缙与王晓渝的生活也被改变,都步入了领导岗位。两人的心态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对媒体的采访也还是不热心,他们已习惯了“隐藏”在广大警察队伍之中,出挑了反而不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