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启动应急勤务机制10天 交警护送患者就医13起

2012-12-25 15:38: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算上昨天护送昌平在锅炉爆炸事件中受伤儿童前往儿童医院,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启动的10天内,交管部门护送急症患者就医已达13次。

  在启动应急机制的第二天,一位市民张先生拨打“122”求助。当时他正行驶在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车上有一名烫伤儿童,需送往积水潭医院救治,担心堵车贻误治疗时机。昌平支队高速路大队接警后安排巡逻民警王根所前往接应,同时部署沿线警力进行疏导。在接到报警后10分钟左右,民警王根所在西三旗加油站附近发现求助车辆,上前为其带道,并在20分钟后将其带至积水潭医院。

  12月18日18时41分,市民郭女士拨打“122”求助称:她的车内载有一名右手拇指肌腱断裂患者,急需赶往空军指挥学院附属医院救治,现正行驶在西外大街东向西方向,因赶上晚高峰,请求民警帮助。海淀支队黄庄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附近巡逻民警前往白石新桥西侧入口处接应。民警侯冬刚发现求助车辆后,迅速驾驶摩托车为其带路并安全护送至医院。次日下午,郭女士专程来到黄庄大队登门表示感谢。

  在这些带道护送的案例中,既有为120、999急救车开道的,也有市民驾驶私家车直接向交警求助的。应急交通勤务机制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卫生局、市应急办、市交通委、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启动的一项应急机制,实现了110、119、122、120、999以及市应急办等应急指挥系统的联网运行。相关应急部门一旦接到需要交通保障的紧急警情,将第一时间通报负责指挥的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指挥席将统一协调指挥应急车辆和路面执勤交警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急救、救援车辆快速通行。(记者安然)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