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史上最美二十四节气图 四季美景张张美不胜收

2012-12-25 08:21: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美得令人窒息的二十四节气图

  立春,红白两色梅花映着黑木屋;立夏,翠绿的竹叶上打着斑驳阳光;立秋,向日葵开得热烈……最近,网上疯传着一组名为《美得令人窒息的二十四节气图》照片,囊括四时美景,每一幅都美不胜收。

  近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图片拍摄者“青简”。青简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毕业于交通大学医学院,目前在上海某三甲医院消化科当医生。青简告诉记者,她制作的二十四节气图片是去年12月份上传到自己的博客上的,没想到很快引发疯传,网友们争相给这组作品冠上了“美到窒息”的称赞,国内某知名摄影论坛还将这组作品评为“2011年最受欢迎的组照”。

  青简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学医的,但从小就学过美术,对传统文化也感兴趣,工作之余一直喜欢研究国学。拍二十四节气,纯粹是无心插柳。而且,这些照片并非是一年拍就的。青简很爱旅游。偶然的一天,她看到日本有个做二十四节气照片的网站,觉得非常美,自己也想做一套。“节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感觉还是中国特色的风景和它们最为般配。”青简从自己拍摄了两年多的照片素材中整理、挑选、制作了一套二十四节气摄影,她在图上配上了康熙字典的字体印章,让照片看起来更具中国气息,画印相称。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