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加拿大社会为家庭暴力年耗74亿加元

2012-12-25 04: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4日电 加拿大联邦政府一项大型调查发现﹐社会每年要为数以千计家庭的暴力事件付出最少有74亿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的沉重代价。

  加拿大司法部研究2009年加国配偶暴力案件﹐发现那年被警方登记在案的配偶暴行案件近5万宗﹐其中逾80%涉及女受害人。案件包括65宗凶杀案﹐其中49名受害者是妇女。

  这项研究也分析加拿大统计局的年度电话调查﹐它估计大约33.6万人在2009年受到某种形式的配偶暴力。配偶的定义包括﹕结婚﹑同居﹑分居﹑同性和离婚伴侣。

  计算暴力事件的开支﹐从明显的检控工作的法律开支﹐到急症室护理﹐到个人开支。

  个人开支包括选用特别电话服务﹐例如来电显示﹐核对来电者是否配偶﹐追缠偶配的人通常是男性。一方或要迁居﹐摆脱配偶﹐免受攻击。

  全部合计﹐保守估计总成本﹐女受害人48亿加元﹐男受害人为26亿加元。

  上述145页的研究报告说,配偶暴力是普遍﹑不幸的社会实况﹐影响所有加拿大人。

  此间明报报道,这是加拿大司法部自2011年以来发表的第三份罪行冲击报告。另外两份报告表明,加拿大在2008年所有举报罪案的经济损失是996亿加元﹐同年在枪械案上的损失为31亿加元。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