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婆媳育儿理念有分歧 孝顺儿子请专家解围

2012-12-24 13:59:0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在将来带孩子的一些方式方法上,我媳妇和我妈之间存在着一些分歧。为此,二人也闹了许多的不开心。为了避免这些矛盾的再次发生,我只好想尽办法来调解,其中效果最好的还是请一些资深的育儿专家为她俩做评判。”家住呼和浩特市小召兴盛苑小区的王锋笑着对记者说。

  1个月前,为了方便照顾已经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王锋从老家接来了自己的母亲。不曾想,母亲来了没多久就因为将来照顾孩子的一些小细节与媳妇产生了分歧。母亲觉得给孩子枕豆枕好,媳妇认为那样的枕头太硬孩子受不了,母亲为了给孩子保暖,缝了厚厚的小棉衣,而媳妇认为孩子不适宜穿得过厚……诸如此类的分歧让二人常常发生争执,而并不懂育儿方法的王锋也是左右为难,不知道谁说的对谁说的错。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锋在和同事说起此事时,同事建议其找一些育儿专家问一问。之后,王锋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资深的育儿专家,并介绍给了媳妇及母亲认识。自此之后,婆媳之间再有育儿问题上的分歧,便都会找这位育儿专家评判谁的理念对,久而久之,在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下,二人的矛盾渐渐少了。

  说起现在母亲与媳妇的情况,王锋笑着说:“自从有了这位专家的帮助,我妈和媳妇的分歧少了,思想也越来越统一了,这到是我没有想到的。”(北方新报 记者 陈玲)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