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友仿写“我还活着体” 先抑后扬传播正能量

2012-12-24 13:59:00 来源: 深圳晚报 
字号  

  进入12月份以来,有关“世界末日”的谣言在互联网上沉渣泛起。对此,考古学家辟谣说这是对玛雅历的误读,科学家确信流言中的几种“末日”场景根本不可能发生。新华社 图

  12月21日下午3时14分35秒,所谓的北京时间的“世界末日”显然没来,2012年12月21日又被还原成一年365天里普通的一天。尽管“2012”只是一个传说,但当昨天终成“末日谣言”的末日,众多网友却把昨天看成了一个正能量日,“先抑后扬让自己学会重新审视生命”。

  “15:05,上海,我还活着,因为股票还没涨!”、“19:00,北京,我还活着,因为工资还没发!”、“0:30,地球,我还活着,因为恋爱还没谈!”昨夜今晨,新浪微博上“我还活着体”迅速走红,大量网友用“时间+地点+我还活着+因为××”的句式,接龙自己“还活着”的幸福与愿望。截至今天凌晨,一天内新增的“活着体围脖”就超过了10万条。

  尽管天气阴冷潮湿,但人心却暖融融。在12月21日下午3时14分35秒这个所谓的北京时间的“末日”,大部分人都正常在职在岗。不过,到下午五六点下班后,归心似箭成了不少人的在线显示状态:“早上吃汤圆,晚上吃饺子,希望下班的路千万不要堵啊,因为我要赶回家和‘南北合作’的老爸老妈一起过冬至!”在微博上“末日走你”的话题下,一天内新增了多达1163万条“围脖”,陪家人、表爱恋、聚友情……陪爱的人活好当下,成了“末日”过后让人“重启”的正能量。(据新民晚报)

  @鞍山周鹤洋:19:44,鞍山,我还活着,因为期末考试还没到……(P.S。乐观版:19:44,鞍山,我还活着,因为元旦联欢还没到!)

  @莊德華ZDH:2012年12月21日,深圳,我还活着。因为工资还没发,你呢!

  @苗条的小子路:2012-12-23,上海,我还活着,因为完工单还没签,年度总结汇报还没做,项目总结还没写,员工自评还没做,奖励餐还没请……我还想过圣诞节!

  @班长大潘:08:23 北京,我还活着,因为不要让父母担心要健康快乐简单真实地活着!

  @深圳晚报 12月21日上午,天津上空出现一大一小两个“太阳”,许多人啧啧称奇、有人甚至将此与荒谬的“世界末日”等迷信说法联系起来。专家称,这是一种叫做假日的天象。假太阳是由于高空云层结成的小冰晶,受到阳光折射,并在特定的气候环境或气象条件下形成的特殊日晕。

  @深圳钟老师 冬至,又是所谓的世界末日,也是我的红宝石婚纪念日。我用我的红宝石婚来迎接“末日”的太阳的升起。40年了,酸甜苦辣样样齐。为了尊严,我差点跳到珠江的怀抱。好在我的另一半,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不然,我就不可能用双手来迎接这个伟大的“末日”的到来。我的老伴,谢谢你!

  @深圳晚报wei博工作室(腾讯):

  #如果玛雅人靠谱的话#美国作家海明威先生早就看穿了玛雅人预言的真相。他专门为戳穿谎言写了一本著作,叫做《The Sun Also Rises》(太阳照常升起)。今天,我们应该重读这本名著,坚定信心,畅想未来,勇敢滴活下去。梅开二度,享受生命。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