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当局怨高雄长庚医院:不早讲不接死囚器官捐献

2012-12-24 13: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法务部门在21日签署6名死刑犯的执行令,6人中有1人本来有意愿捐赠器官,但高雄长庚医院不愿接受,所以没捐成,引起等待移植的病患家属不满。台湾“法务部次长”陈守煌今天(24日)抱怨高雄长庚不接受不早讲,害该部门来不及找其他医院。

  台湾“法务部”21日执行6名死刑犯的枪决,被关在高雄看守所的其中一人原本有意捐赠器官,却因为高雄长庚医院不愿意接受,也让这名死刑犯死前还对此有些怨言。

  陈守煌今天也在“立法院”表示,医院做器官移植需要8小时准备,高雄长庚是和看守所长期合作的医院,去年还接受两位死刑犯捐赠器官,这次不接受不早讲,害“法务部”措手不及。

  陈守煌:“很可惜啊!如果高雄长庚医院政策改变,他们要早讲啊!去年有移植两位死刑犯,怎么今年之间突然。这样子,对不对,我们是措手不及,就是说,在行政程序上大家要彼此沟通。”

[作者:王栋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