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父亲带捐遗卡住院 儿子为其写下“捐遗日记”

2012-12-24 13:48: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本月5日凌晨,带着遗体捐献卡住院的83岁和平街涂允霖爹爹,因肠癌医治无效去世,家人按照他的遗愿第一时间联系上红十字会。昨悉,老人的两枚眼角膜,使得两名重度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从11月25日病危住院,到12月5日离世,儿子涂正刚记下了老父与病魔顽强抗争的最后10天。

  “2012年11月26日·小雨 ,老人体力很差,说话都感觉累,已经一动不动地躺了8天。记得25日早晨,家人慌忙送老人去医院。临出门,父亲叮嘱把遗体捐献表带上。或许老人意识到了此行的结果。”

  “2012年11月30日·晴 ,傍晚,父亲对我说:‘你明天去找三队姓段的,有些细节要问清楚,他们办过。’爸爸说的是段家,一年前爹爹去世,捐了遗体。”

  12月5日,老人离去,家人如他所愿捐出遗体……

  昨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因为及时捐献,涂允霖老人的两枚眼角膜,已使得两名重度眼疾患者重获光明,他的遗体也将做教学研究之用。(记者伍伟 实习生张喾文)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