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宋祖英被问是否上春晚幽默大喊:我要上春晚!

2012-12-24 13:34:00 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从鸟巢到台北小巨蛋,从维也纳金色大厅到悉尼歌剧院,宋祖英的歌声在世界顶级舞台上唱响。2013年1月5日,宋祖英将在龙城举行她新年的第一场个唱,也是太原在2013年的第一场演唱会——“魅力中国”2013太原演唱会。今天,这场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在龙城举行,宋祖英带着她迷人的微笑,向在场媒体表示,她将用最好的状态给山西观众一次难忘的民歌之夜。

  黑色的毛绒外套搭配绿色超短裙,一贯高耸的发髻搭配招牌式的甜蜜微笑,宋祖英一上台,脆生生地说了一句“大家好”,立刻让现场众多山西歌迷惊声尖叫。

  作为一个民歌歌手,能拥有如此大的受众群和如此多狂热的歌迷,恐怕中国歌坛并无几人。自2009年“魅力中国”鸟巢演唱会后,宋祖英开始了她的全球音乐之旅,而在2013年1月5日的太原站,也是她“魅力中国”的第十七场演唱会,同时也是2013年的头一场,在新年将演唱会第一站放在龙城,宋祖英说,其实早就想来太原开演唱会,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新年开始在“龙头”上开唱,真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第一次在太原开演唱会的宋祖英其实已经多次来过龙城,她表示很喜欢山西的民歌还有小吃,但身为湖南人的她很惊讶于山西人的吃辣习惯,“我真没想到山西人也那么爱吃辣!”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宋祖英和演唱会导演王芙英共同介绍了这台演唱会的亮点,据悉,因为宋祖英的苛刻要求,整台演唱会所有环节都非常精致,“完全是按照最高级别的舞台演出来设计制作的,除了宋祖英的服装会是一大亮点外,在音乐上也有很多惊喜。”王芙英说。而宋祖英也在现场来了一段“报菜名”,将自己会在演唱会上所唱曲目清点了一遍,其中就包括观众共鸣度极高的歌曲《爱我中华》《大地飞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辣妹子》等,同时演唱会还邀请到沙宝亮和阎维文担任演出嘉宾,主持人则请来了周涛。“阎维文推荐了《想亲亲》这首歌,我俩会在演唱会上共同合作这首山西民歌,而沙宝亮则是我合作比较多的流行歌手,我和他会演唱《婚誓》这首歌。”当主持人插话说:“我比较喜欢周杰伦啊!”宋祖英立刻笑得很大声:“他很忙,没档期啦。”

  宋祖英除了会唱歌,也相当有幽默细胞,当有记者问她参加了23届春晚,今年还上不?宋祖英大喊:“我要上春晚!”此外,她对民歌的热爱也在现场表露无遗,当她收到一位歌迷送来的一本《山西民歌集》时,当即就捧在手中开始念歌词,当有工作人员上台要帮她拿这本歌集时,宋祖英笑着说:“不用不用,我要自己拿着,这本书很珍贵,一会儿你拿走怎么办,我找不到你怎么办,我还是自己拿。”这个“小气”的民歌天后让人立刻顿生亲切感。

  2013年1月5日,宋祖英开唱,让你在新年开始感受“英歌飞扬”的民歌盛宴。 记者 李春泽 摄  记者 张洁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