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黑车兜客被查司机暴力抗法 被民警用辣椒水制服

2012-12-24 13:36: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杭州汽车南站、城站火车站附近,常常可以看见三轮车、没有营运执照的小轿车在兜客,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秩序,也带来安全隐患。

  为此,从12月20日起,杭州开始综合整治非法营运、非法上路的“两非”车辆。

  昨天是“两非”综合整治的第四天,运管在执法查处黑车时却遭到了暴力抗法。

  南站到乔司

  “黑车”要价100元

  昨天,上城区运管处和杭州市运管局直属机动大队进行联合执法,在汽车南站附近蹲点。

  一辆牌照为浙AN6M××的黑色伊兰特轿车,停在东宝路出租车上客处对面的小巷子里,运管工作人员早就注意到了。

  “这辆车常停在这里兜客,屡教不改。”杭州运管局直属机动大队中队长王涌说,“所以,我们一直在盯它。”

  果然,中午11点05分左右,一中年男子领着一名拎行李的姑娘,往伊兰特走去。刚进车门,运管工作人员马上从隐藏的地方跑出来,把车子扣下,又采取强制措施,把乘客与中年男子分开,便于核实违法行为。

  “我要去的目的地是乔司,他一直告诉我,打的会很贵的。”女乘客指着中年男子说,“他送我去的话,只要100块钱,还不用排队。”

  “这些‘黑车’司机和黄牛,就靠一张嘴,把人骗上车。”王涌说,“其实,从南站到乔司,打的只要90块钱左右,比‘黑车’还便宜。且黑车还存在安全隐患,乘客也易被半路甩客。”

  司机连踹两脚

  执法车车门跌落

  “黑车”司机姓葛,江苏人,今年45岁。在运管执法过程中,他不仅不配合,还暴力抗法,现场执法人员小俞的脖子上,就被他掐出了一道淤青。

  “我们想请他和工作人员一起到执法车上做个笔录。”小俞说,“但他就是不肯,说急了,就一手掐住我的脖子。幸亏旁边同事看到,赶紧上来拉开他。”

  在运管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这名司机被运管工作人员围住,无论谁上去碰他一下,他的反应都很大,也不愿离开自己的车子,“他不好好说话,也不愿交出车钥匙。”小俞说,“后来,好不容易让他上了执法车,他又躺在车子地板上,说自己心脏病犯了,脚使劲乱踢。”

  小俞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的车门是半开着的,司机踢了两脚,就把车门给踹掉了。而这时候,被查获的“黑车”周围,围上了五六个人,手上拎着板砖,“估计是黄牛,要抢车!”

  现场运管工作人员赶紧报了110,“公安来了,用了辣椒水,才让他们散去!”杭州运管局直属机动大队中队长王涌说。

  暴力抗法司机

  将面临1至5万元罚款

  这,是杭州市开展“两非”车辆综合整治以来,遭遇的第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我们也将进一步取证,如果非法营运、非法上路事实存在,就将被处以1万—5万元罚款。”杭州运管局直属机动大队中队长王涌说,“由于他有暴力抗法行为,所以将会从重处罚。”

  杭州运管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乘车安全,不要乘坐坑人的“黑车”。(记者 吴佳妮)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