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欧洲理事会官员称2012年将成为欧债危机拐点年

2012-12-24 11:2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埃菲社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2月22日发表圣诞贺词指出,2012年是欧元危机的拐点年,这几个月来付出的“努力将见到成效”。

  范龙佩表示:“2012年依然是困难的一年,我认为今年是拐点年,欧洲正逐步走出欧元危机,迈向经济发展并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面对很多预言欧元即将破产的声音,他反复强调2012年年末的情况比起年初已经有所起色。

  范龙佩说:“这是没有的事。相反,我们刚刚奠定了基础———所有欧盟领导人已就建立一个真正的欧洲银行监督机制达成一致。”他还说,10年前就已建立一个类似的机制,避免了由金融危机引发的大部分问题。

  范龙佩强调:“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是我们仍须继续前进。”

  范龙佩还强调,今年欧元区的另一个重大成就是,包括希腊在内的所有欧盟国家都“坚定地”团结在一起,并将继续从中获益。

  即便如此,他还是承认,在希腊和欧洲其他地方,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仍然很困难。

  他说:“我一直在为失业者、无法找到工作的年轻人和购买力下降的人着想。”他说,危机的“重担应当通过最公平的方式来分担”。

  范龙佩希望向欧洲人传达一个充满希望的信息,他还认为迄今为止所做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他说:“我知道对我们当中很多人而言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安慰,但我还是想说,我相信今年为了稳定局势所做的所有努力都将见到成效,而且将带来一个全新的未来。”

  范龙佩还说,欧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一个“意外之喜”,这个奖“是颁给所有欧洲人的”。

  他认为,此次获奖充分表明,欧盟拥有“和平、和谐和各国团结友爱”的历史,“是真正独一无二的”。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