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关西地区29名选手参加“中华杯”汉语演讲赛

2012-12-24 10: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2012年12月23日,第六届“中华杯”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在日本神户中华会馆举行,来自关西地区的29名选手参加了高中、初中和小学组的竞赛。

  参赛学生以“牵手”为主题发表了演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兵库县芦屋国际中等教育学校的白方健、大阪中华学校的任思翰和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陈理琛分获高中、初中和小学组冠军。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于淑媛、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长杨震雄等为获奖者颁奖。

  这次比赛的组织者是西日本华文教育协会胡士云会长,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近年来,从政治到经济到文化交流,从国民感情到日常生活,两国关系都出现过一些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生活在日本的华侨华人更应该体会到两国友好关系的来之不易,更有责任为推动中日交流和中日友好尽心尽力,年轻一代犹应如此。这也是本次以“牵手”为演讲主题的意义。

  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努力学习,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做中日两国世代友好的践行者。(记者丛中笑)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