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年底前豫西5条高速公路通车

2012-12-24 10:12:4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项目

    郑州到豫西大峡谷等景区只需2.5小时

    目前,我省在豫西山区有8个在建项目,其中,5条高速公路路段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年底前要建成通车。

    孙廷喜介绍,计划在年底前建成通车的5个项目是:洛栾(洛阳一栾川)高速公路洛阳至嵩县段、嵩县至栾川段,郑卢(郑州一卢氏)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段、洛宁至卢氏段,三淅(三门峡—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

    豫西地区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因为道路不便阻碍了我省以及外省的部分游客前来观光。比如,目前从郑州到卢氏的豫西大峡谷、栾川的双龙湾等景区,开车需要5个多小时。

    “年底前,这几条高速公路通车后,驾车从郑州到这些景点的时间将缩短一半。”孙廷喜说,从郑州、西安到豫西大峡谷都将缩短一半时间,两个半小时就行了。

    规划

    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新增线路13条

    孙廷喜介绍,今年9月底,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根据该调整方案,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新增线路13条、1460公里。其中,规划线路10条,研究线路3条。

    具体来说,10条规划线路分别是: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商丘至登封、安阳西北绕城、渠首至老河口(豫鄂省界)、台前(豫鲁省界)至范县、林州(豫冀省界)至焦作、息县至邢集、济源至洛阳西、周口至南阳、栾川至卢氏,里程约948公里;3条研究线路分别是:濮阳至湖北阳新(河南境)、兰考至原阳、渑池至栾川,里程约512公里。

    “高速公路网调整后,河南高速公路网将由此前规划的6纵8横、6条区间通道和若干条联络线,调整为9纵12横、6条省会郑州放射线和若干联络线。”孙廷喜介绍,调整后,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将达到8070公里。其中,2015年力争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60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达到4公里/百平方公里。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