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七城联动京广高铁行 才饮广州早茶又吃北京烤鸭

2012-12-24 06:37: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观光区座椅

中原网讯(记者韩玮、章盛莉、卢迎新、何昳、易红梅等 李雪/整理 马健/图)22日,京广高铁对媒体开放试乘体验,本报联合广州日报、深圳晚报、长沙晚报、长江日报及驻京记者站、河北青年报等6路记者,分别从广州、长沙、武汉、北京、石家庄、郑州上车,一路向北,体验京广这一世界最长高铁线带来的新速度和新气息。

【北京篇】

盒饭保质期最长不超3天

一声笛音,G83次高铁列车于上午9点整驶离北京西站,目的地是郑州东站。

相比以往动车上提供有效期为三个月的餐食,京广高铁此次供应的盒饭确保新鲜,有效期从24小时至72小时不等。在餐车上供应的盒饭中,分为45元、30元、15元三档营养盒饭,其中价格最贵的45元档,供应的菜品包括梅菜扣肉、黑椒牛柳、翡翠虾仁等相对高端的菜品,30元的盒饭供应的菜品包括红烧丸子、炒鸡丁等,15元盒饭则是炒三丁等家常菜。

由于京广高铁区域跨度大,南北方旅客饮食习惯不同,特别加入湘菜系、粤菜系饮食,还售卖烤鸭、扒鸡、鸭脖、红肠等区域特产,让众口不再难调。

“什么味儿,这么香?”正在车厢内围堵铁路部门负责人采访的记者,突然被一阵弥散在空气中的咖啡香打断,循香而来,发现竟是餐车柜台上刚出炉的杯杯热咖啡作祟。

餐车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此次京广高铁旅客可以享受的一项服务,旅客可以在这极速的高铁之旅中,喝上一杯刚刚磨好的新鲜咖啡。

“以前是速溶咖啡,现在也同时提供刚磨好的咖啡,从味道和口感上都有提升。我们还准备了100多种小吃和几十种饮料,为不同消费需求的旅客提供服务。”虽然比起列车上2元一瓶的矿泉水、6元一瓶的可乐,这磨好的美式咖啡需要15元一杯,但能在冬日午后临窗而坐,乘着时速300公里的京广高铁一路向南,喝着醇香的咖啡,欣赏窗外河湖结冰、大风吹雪的美景,也是这漫长路途中难得的惬意。

[作者:韩玮、章盛莉、卢迎新、何昳、易红梅等 李雪/整理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