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寒风中 农民工有了温暖的“家”

2012-12-24 09:45: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下午5时45分,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以南路西的公交站牌后,记者找到了写着“郑州市零工职介服务站”字样的红色小房子。在门口一个大展板上,张贴着6家企业的用工信息。在房内的桌子上,一本厚厚的用工登记表上,足足有100多家物业公司、餐饮企业、家政公司、建筑公司等的用工信息,上边都有联系人的手机号码。

在此值班的丰产路街道办停车场管理员姚照顺说,该服务站一周前已在此设立,主要针对农民工服务,只要过来翻看用工单,一般都能找到工作。

距中州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的立交桥东边500米处的一个小区内,如意湖办事处建有一个农民工安置点,农民工有房住,有热水喝,不再寒冷。

立交桥下为农民工服务的职介服务站

在距中州大道与农业路立交桥东200米处,正在建一个农民工安置点,可以安置百余名农民工。

农民工住进了救助站,喝上了热开水……本报记者昨天走访发现,为了安置寒冬露宿桥下的农民工,郑州市不少街道办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已在农民工露宿点附近开辟了不少集生活救助、就业招聘于一体的“二合一”室内救助站点。在这里,农民工兄弟不仅可以御寒、找工作,还能受到职业培训、医疗检测等方面的免费服务。

[作者:李岩 王玮皓 文 白周峰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