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媒体聚焦京广高铁试运行 记者车头前摆“走起”造型

2012-12-24 06:27: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名记者在高铁列车车头前摆出“走起”造型。 记者 马健 图

送上一杯茶,一点不用担心洒出来。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与此前已经开通运营的郑州到武汉段、武汉到广州段连接,实现京广高铁全线贯通。

22日上午,几十家媒体代表登上试运行列车进行体验,“长枪短炮”聚焦京广高铁试运行。

从郑州出发,19分钟到新乡,34分钟到鹤壁,50分钟到安阳,这是飞机?不,是高铁。

一杯热茶没喝完,列车抵达新乡站

动车“G90”静静地驶进郑州东站。列车停稳,自动感应门随即滑开,身穿黑色大衣端庄俏丽的女乘务员走出车厢,引导乘客上车。

几位记者不够“淡定”,兴奋地在列车车头比画起来高铁style,手指着即将发车的方向,要给这全新的体验之旅留下纪念。

9时06分,动车“G90”驶离郑州东站。

22日早上,河南、河北境内经过前几天的飘雪,早上又升起大雾。刚驶离新东站时,G90运行时速徘徊在145~151公里。

随车机械师解释,前夜北方普降中雪,上午雾气很重,高铁轨道上和四周又有不少覆雪和冰块,司机一直减速行车。

[作者:李雪/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