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站在中国高铁版图十字口 郑徐高铁“计划外”开建

2012-12-24 10:26:4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郑徐高铁“计划外”开建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徐高铁客运专线将于26日开工,计划2016年底通车。

  如此一来,年初尚不在铁道部年度投资计划的郑徐高铁可谓“计划外”开建。这对我省来说算得上重大利好。

  走势

  经三省设九站

  郑徐高铁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361.937公里,其中河南省252.826公里、安徽省73.436公里、江苏省35.675公里。

  线路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徐州东等9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和徐州东站为既有车站,商丘站为既有车站扩建,其余6站为新建车站。

  郑徐高铁计划2016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郑州到徐州只需要1小时20分钟,而郑州到上海也只需要4个多小时。

[作者:郭富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