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前特工被指是三面间谍 曾服务英国与西班牙

2012-12-14 11: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

利特维年科的妻子玛丽娜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遗孀玛丽娜(Marina)12日表示,利特维年科是一名“三面间谍”,除了服务于俄罗斯之外,还曾为英国与西班牙的情报机构服务。

  玛丽娜的代理律师表示,利特维年科在英国情报机构MI6的“上级”名为马丁(Martin)。同时,西班牙情报机构也曾雇佣利特维年科,这两国情报机构支付的报酬都直接汇入玛丽娜的账户中。

  同时,玛丽娜还指责英国情报机构没有履行好保护职责,从而使得她丈夫意外死亡。

  据悉,俄罗斯克格勃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000年流亡英国。2006年11月23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的一家宾馆同自己的前同事安德烈•卢戈沃伊和德米特里•科夫通见面,共同喝茶,之后死亡,终年44岁。在利特维年科死后,英国健康保护署专家们表示在他体内找到了大量放射性元素钚-210。有关方面迄今仍没有公布正式的尸检死因医学结论。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