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栾川下辖14乡镇回扣清单是否属实 纪委介入调查

2012-12-14 09:37:3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记者 韩聪聪 见习记者 曹杰

  本报洛阳讯昨日,本报对栾川商人因经济纠纷曝光该县14个乡镇可能收受回扣一事,报道刊发后,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县纪委牵头,组织公安、检察院等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并称调查情况会及时对外公布。

  同时,不少读者还质疑刘新河发帖内容是否属实,对此,栾川检察机关称还在调查中。而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发类似帖会给发帖人带来哪些风险呢?对此,记者联系到全国律协宪法人权委员会委员、河南鼎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陈占军。

  陈占军说,刘新河的行为属于实名举报,也是当前逐渐兴起的民间网络反腐的方法。纪检、检察机关应当尽快介入,查明真相,回应网民的知情权。如果发帖内容基本属实,则应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如果发帖内容不属实,则发帖人涉嫌侵犯他人的名誉权,情节严重的,涉嫌诬陷诽谤,公安机关可依法立案侦查。有关当事人也可申请公安机关立案查处,还可直接到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自诉。

[作者:记者 韩聪聪 见习记者 曹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