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舞钢一企业幼儿园要清退500多名幼儿 自称亏损严重

2012-12-14 10:40: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市民高先生的孩子今年4岁,在舞钢幼儿园就读。“昨天,儿子哭着跑回来,说家长不在舞钢公司上班,幼儿园不让上了。”高先生说,这家幼儿园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算是舞钢市最好的。儿子上了两年,与老师和小朋友相处得很好,听说不让上了很伤心。

    高先生连忙找到幼儿园,发现儿子所说的属实。12月11日,幼儿园贴出公告,从明年的1月1日起,将清退非公司职工子女。而他和妻子都不是公司职工,在清退范围之列。再一打听,有500多名幼儿都将面临着被清退。这下他慌了,“一方面,周边没有其他幼儿园,如果被清退不知道该把孩子送到哪儿;另一方面,孩子换了新环境不一定能适应”。

    幼儿园门口,不断有家长在探听情况。

    家长不是企业职工的孩子,面临被幼儿园清退的风险。(资料图)

  记者 尚杰文图

  在平顶山舞钢市,一家企业幼儿园突然发出通知,本月底要清退500多名非企业职工子女。一时间,让上千幼儿家长手足无措,焦急万分。清退这些孩子的直接原因是,幼儿园自身亏损严重,企业取消了补贴,而物价部门不肯调价。

  这家位于县级市、拥有千名就读孩童的幼儿园,公布的运营成本为625万余元,而托费收入仅为160万余元,净亏损460多万元。

[作者:记者 尚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