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范县文科状元辞京返豫种菜直供北京 29岁成千万富翁/图

2012-12-14 09:45:4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大片的蔬菜大棚、成群的鸡鸭、满圈的猪崽……这是一个集蔬菜、花木、水果等种植和家禽养殖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工厂。但在一年多前,这里仅是一片普通的稻田。

这片现代农场,是2011年3月由范县付金堤村郭可江创办的专业合作社。除了蔬菜大棚和养猪场,郭可江还培植景观树和樱桃、苹果、梨等果树2000多棵。他还在自己的农场里推广“猪—沼—菜”、“猪—沼—果”等生态循环模式。他的种地模式让祖辈务农的村民开了眼。

    郭可江在他的蔬菜大棚里劳作

  昔日文科状元从京辞职返豫种菜

  见习记者 朱建豪 文图

  29岁的小伙郭可江在范县甚至濮阳可是位家喻户晓的人物,2004年,家境贫困的他以全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然而,郭可江的惊人之举还不止于此,大学毕业三年后,他放弃在北京的优越工作,回乡种起了蔬菜,当上了农民,再次轰动一方。如今,他种地种出了名堂,成了远近闻名的年轻富翁。

[作者:见习记者 朱建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