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网爆新乡残联员工“吃空饷”8年 当事人提出辞职

2012-12-14 10:31:0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见习记者 孙玉镯)近日,新乡网友爆料:新乡市残联下属的新乡市聋儿语训中心教师何玲,从2004年到2012年已经“吃空饷”有八年时间了。昨天,记者从新乡市残联获悉,经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培训中心存在“手续不完善、管理不健全”两个问题,目前当事人已提出辞职申请。

  【网友爆料】残联一员工吃空饷8年

  2012年10月20日,网友“网上通行”爆料称:何玲,女,1971年生,1990年新乡师范学校幼师专业毕业,分配到新乡市残联下属聋儿语训中心工作,担任语训教师,全供事业编制。1993年入党。2003年非典期间开始不定期请假,2004年起以腿受伤为由离岗,随其夫先后在郑州、洛阳做生意,现在北京市怀柔区做生意,具体通讯方式不详。

  自2004年至今从未在单位露过一面,也未参加过党组织生活。何玲本人的工资卡、医保卡均在聋儿语训分中心主任杨玉芳手中,至今已有8年。

  这8年来何玲的工资一分没扣,职称也晋升到高级职称了,而且今年也顺利地通过了事业单位定编定岗,参加工资套改。

  该网友在帖子里“呼唤”何玲:“你赶快回来应付一下,好让杨主任继续过关,要不然好几级领导都要吃官司了。”

  【回应】媒体知道真相有意义吗?

  该爆料“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跟帖称“公理安在?”“吃空饷不是小事”等,在网上引起了对该事的热议。面对东方今报记者调查,该语训中心主任杨玉芳说他们很重视此事,随之就上报了新乡市人事局,她还说发给何玲的只是每月六七百元的基本工资。但记者数次要求看何玲的请假凭证和工资发放单的时候,杨玉芳以所有材料都上交了人事局她这边没有为由,拒绝了记者。

  针对记者追问,广大群众有知情权,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查明事情真相,杨玉芳回答:“上面已经在调查了,你们知道真相有意义吗?”

[作者:见习记者 孙玉镯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