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一房东拒交52个月的水费遭停水 理发店提水营业/图

2012-12-14 07:31:5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前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南学街37号楼前,发现楼下并排有十几家商户。在一家理发店内,店老板刘先生想了个法:从其他地方提水,烧开后,再帮客人理发。店里为此专门买了两个水桶。 “刚开始没水,我们也不营业,但小孩在上学,不挣钱不中啊,只能这样凑合了。”刘先生说,正常营业的话,每天能挣200多元。

如果不是因为停水,给顾客浇水洗头的理发店,在郑州真是很难见到了 见习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记者 邢军

户表改造后,郑州市南学街37号楼的门面房,不仅没享受到用水的便利,还被停水了。再次用水的条件是补交52个月的水费。“水费一直都在交,为啥还要补钱?”一理发店老板说,为给孩子挣学费,现在只能提水营业。

投诉

正常交水费,咋被停水了呢

“我们这儿停水快一个月了。”前日,郑州市南学街上一商户王女士,给河南商报打来了求助电话。

她在南学街37号楼下租有一个门店,楼上是住户,楼下是商户。从本月初开始,这里的十几家商户都被停水了。

“之前停过水,来了两天,又停了。”王女士说,商户们从来没有拖欠过水费,都是按租房合同,按时交给房东。上个月,自来水公司对该楼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把原有水表拆了,换成了新的。更换之后,商户还没体验到新表的便利,水就被停了。

“说我们拖欠水费,每户按每个月10吨水的标准,补交52个月的水费。”王女士说,为此,她要交1600多元钱。

有些用水大户,比如理发店,甚至要多交4000多元,商户们认为太不合理,都不愿意交钱,结果,水就被停了。

王女士说,房东也去找过自来水公司,但没用,不交钱就是不行。

[作者:记者 邢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